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存活】「2」神乐龙平X波多野卓巳(竹马)

「一天下来居然连续写了4章」

「都没有好好复习」


阅读其他章节  https://aibanobushi.lofter.com/tag/存活


Chapter 2

“真的谢谢你,医生......" 

“没什么,我们已经找到了可行的解决办法,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准备手术了,您放心休息吧。” 

波多野医生问诊过了上一个病患,翻开下一页,一个熟悉的名字跳进眼帘。

“哦,是昨天看到过的......神乐龙平......时田桑,帮忙叫下一个病患进来吧。”

波多野医生莫名地忐忑不安,不是他完全不了解他将要面对的患者,也许是因为照片上那个眼神,让他觉得这个人......


门缓缓地打开,一股满是颜料水彩味道的气息扑鼻而来,他抬头,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推着一部轮椅,面上没有带着任何的表情,而轮椅上的人,垂在睫毛前的刘海下,隐约就是照片上那人的颜面,只不过,轮椅上的人少了那犀利的眼神,孤独却好像比他想象中还要多很多,他甚至不确定病患能够直接和他交流。

但是波多野医生还是试着用温和的语气问道:“神乐先生,是吧。”

轮椅上的人并没有说话,浅褐色的瞳孔左右转动了一下,却又沉默了。

穿西装的男人用低沉的声音说:“医生,请你在问诊的时候称呼他为‘龙’吧。”

波多野医生还是照做了,“龙......是吗?......”即使叫得并不自然。

那人突然间就抬起了头,露出了一个孩子一样天真无邪的笑容,像一只小柴犬,点了点头:“是!” 茶色的刘海被甩到了一边。

“是这样啊......” 

“医生,这是龙的病历报告,因为预约之前并不想把资料泄露出去,所以才现在给你看的,希望没有给你添麻烦。”穿西装的男人从包里拿出了一份病历。

波多野医生接过病历,仔细地阅读了一遍,最后看到了:确诊:恶性脑瘤中期。

他常规性地拿着手电筒检查了一下龙的眼睛,似乎没有影响到视神经。

他整理了一下心情,虽然病情不算太严重,而且在尖端医疗中心,以外科医生高超的技术,只要用通常的手段,进行局部放疗然后切除肿瘤,就没什么大碍了,但是他只是很不解,为什么那个男人要帮龙隐瞒病情。


波多野医生没有多问,只是对着那个男人说:“先生,龙的治疗方案我们很快就能够制定出来,我会及时联系您的。”

那个男人递出一张名片:“有什么事情务必联系我,龙只有我一个人有权利监管,请不要把龙的资料泄露出去。”

“浅间玲司......”波多野医生读着名片上的字,名片上没有多写,只是写明了“国家警视厅搜查一课”。

“那......我们先告辞了。”说罢,浅间便推着龙出去了。

在波多野医生抬起头准备说再见的时候,龙突然间扭过头来,和波多野医生双目对视。他注视着波多野医生乌黑深邃的杏眼几秒之后,又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狡黠得让人忍不住想为他做任何事情。


医院大楼外,浅间带着龙上了车。

在车上,龙只是一直望着窗外,一言不发。

到了警视厅,那里总是熙熙攘攘,各个出任务的课组,各个带着不安分的犯人回警视厅审问的刑警,浅间带着龙下了车,两个人径直走向了电梯间,不想跟其他人有过多的接触一样,快速进了电梯。

最高层,是DNA特别搜查课。打开了电梯门,一切嘈杂的声音顿时降到了最低分贝,两人的脚步声格外清晰。

龙挣脱了浅间刑事的阻止,面无表情快步走进了只有他一个人能够进入的办公室。浅间没有再叫住他,只是心事重重地皱起了眉头,攥了一下拳头却又松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解析助手白鸟踏着高跟鞋走了进来,递给了浅间一份资料,带着浅间坐了下来。

“浅间课长,作为其他课的人员,您能够继续帮助神乐实在是太麻烦您了。”

“但确实,经过那么长时间的调查,可能也只有我愿意这么长时间接触神乐了吧。”

“也是,如果没有了神乐,我们课也不可能找到其他人像他一样能够胜任这个职位了。”

浅间苦笑。

“神乐的病情怎么样?”白鸟问道。

“现在治疗是没有问题,但是下一个难题就在于......”

这时,神乐办公室的门突然间打开,神乐快步走出来,戴上了一副眼镜,穿回了西装,神情也变回了神乐的克己和严肃。

“你,站住,我不准你擅自逃出去!”浅间叫住神乐。

神乐脚步停了下来,但是没有回头。

“你没有权利控制我的行动,我只是在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而已。”

“我会找到你的!你不要妄想这样我就会放弃!”

“随便你怎么样......” 

神乐推了推镜角,按下了电梯。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