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存活】「4」神乐龙平X波多野卓巳

「铺垫太久自己都烦了」

「剧情向的就忍一忍吧」

「循序渐进的会好一点」


阅读其他章节  https://aibanobushi.lofter.com/tag/存活


Chapter 4

午后,医生们聚到了一起开始讨论下一个病人的治疗方案。


“波多野医生” 橘医生喊着,“波多野医生,这次讨论的不是你负责的病人吗?”

波多野从发呆中惊醒,连忙翻开了病例簿,才惊觉今天要讨论神乐龙平的病案,把资料传到了大屏幕上。


“病患,男,28岁,患有恶性脑瘤中期......”


“主任跟我解释过了,他并不是严重的病患者,但是是政府要求不对外界透露任何信息进行治疗的病患,所以大家尽全力治疗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太好了,今晚就可以好好跟Veronica约会了。”高木医生说完得意的笑了笑。


大家都给高木白了一眼。


大家各自给了自己的建议,一个完整的方案就出来了。


“波多野医生,联系病人还有安排病房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大家说完之后各自回到了办公桌前。



波多野看着手中的病历,伸手想去拿起电话,手停在半空中又犹豫了,想起暂住在自己家的神乐,却又记得浅间先生的嘱咐,他现在的思绪一团糟,阵阵的烦躁感让他不由得一下瘫坐在椅子上,任由刺眼的灯管对着他的瞳孔,瞳孔渐渐缩小,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如何平静下来都办不到。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他下班回到家的那一刻,在电车上他望着对面发呆,差一点就坐过了头。


“我回来啦。” 波多野推开门。


把手包放下,准备去厨房倒水,却隐约感到了一丝异样的气息。



“哦对了,我还要看看神乐睡了没。”这么想着,他轻轻推门走进了神乐的房间。


有一股他曾经闻到过的气息,说不出来有什么奇怪但是却让他内心的不安感蹭蹭蹭地直线上升。


被单被弄得乱七八糟,眼前的人跪坐在地板上,手里拿着一支铅笔,另一只手把白纸紧紧压在窗户上,在描画着些什么,眼神呆滞,弥漫着一种不羁的无忧无虑。



波多野环顾了四周,公文资料和手提电脑都被扔到了角落里,小心翼翼地蹲下,捡起了那一副被压碎了的眼镜。他顿时好像明白了点什么,试探性地叫了:“神乐.....不,龙?”


龙转过身来,向着波多野兴奋地把自己手中的画递过去:“医生,看我画的!我没找到水彩颜料,就用铅笔画了,好看吗?”


波多野温柔地笑了笑,接过了画:“嗯,真好看,你画的是......”



画上的人,清秀的面庞,乌黑的瞳孔,像星星一般的眼睛,嘴巴笑起来变成了一个漂亮的菱形......


“是医生你啊......看得出来吗?我看见医生之后......一直想画下来的......”还没等波多野意识过来,龙低下了头,羞怯地说。



波多野的心脏颤抖了一下,仔细地观察着画上的自己,每一个轮廓,每一处细节,都栩栩如生,好像在照镜子一样。半晌,他看了看表,轻轻地对龙说:“不早了,要睡觉了好吗?”


龙乖乖地点了点头。



在轻手轻脚地帮龙收拾好房间里的东西之后,波多野长叹了一口气,小心地把门关上,一屁股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眼睛瞟到了被他搁在一边的病例,他从包里拿出了浅间玲司的名片,拿起了手机。


有什么事情请务必联系我。他脑海里响起了浅间的话。

到底是什么让你如此捉摸不透。

龙。

神乐。

到底哪一个才是你。

我到底应该帮助哪一个你。


但是。


病人的命最重要,现在我最应该做的是尽快帮他完成手术,脱离危险。波多野自言自语,不停地重复这句话,好让自己不要犹豫。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捂着胸口让自己平静下来。

拨通了浅间玲司的电话:

“莫西莫西,是浅间先生吗?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