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存活】「9」神乐龙平X波多野卓巳

由于po文风一直死性不改的平淡

那么少人看、还有在点赞的小伙伴你们都是小天使👼


这章是散文式的小过渡、没什么重头戏

感情线会慢慢明朗的

我就是这么不直接😏

之前开玩笑说的肉、憋想了www


阅读其他章节  https://aibanobushi.lofter.com/tag/存活


(图viatum)


Chapter 9


天已经全黑了,持续又聒噪的蝉鸣不停地侵扰着波多野的的大脑。


他感觉今天自己的行为好像有点过分了,毕竟那不是他平时真正说话的样子,除非真的有人命关天的事情,否则他不会这么激动过头的。都是因为面前的人两个人格的交替太过于不知不觉,之前他表现得那么淡定其实都只是表面,内心不知道压抑了多少惊讶几近“崩溃”的感觉。他尽力地把神乐和龙看成两个完全分离的人,可是每次看到那张脸庞,他就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这明明就是同一个人!


为什么我要对着同一个人说着不同的话?


为什么我要在一个人面前斥责他的另外一个人格!


做多了这样子的事情会发疯的吧!


他不断地在房间里踱步,把自己的头毛都挠乱了,也始终没有办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反而是隔壁房间,异常地安静,当波多野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忍不住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到外面,走到神乐房间的门前。


他试着把耳朵靠在门边,听出神乐龙平到底在干些什么。



突然间门打开,神乐站在门后,头发凌乱,嘴边的胡渣显得他一脸憔悴,跟上了年纪的大叔没多大区别,反而是手里抓着的一部游戏机,暂停的界面,但是BGM还在小声地播放着。屏幕上微微的荧光映在他的脸上,他揉了揉眼睛,不耐烦地说:“你干什么?”



波多野慌慌张张地不知道如何回答,故作镇定:“我是看一下你有没有趁机逃跑。”



“我不是没跑吗?被你猜中了。”神乐一副不屑的样子,懒懒地说,“你怎么还不回去?”



“我...出来...运动一下,最近我学了一种呼吸方法,多练可以增大肺活量的...”



“哦。”神乐刷地一下关了门。


波多野愣在门边。



“对了,”神乐又打开了一点门,露出一个脑袋,“晚安。医生。”


周围恢复了宁静。



那家伙还有闲情玩游戏机?!


神乐和龙果然就是两个相反的人格。


对付神乐,我果然还是,太软弱了。


龙在自己面前像个孩子,换了神乐,就被占了上风。



波多野熄了灯之后,躺在被窝里,默默地看着窗棂的缝隙中透进来的月光。



不过幸好的是,遇见你之后,最近的生活才变得有趣起来,所以,就算是让我拼尽全力去拯救你这个飘忽不定的灵魂,我也会愿意的吧。



说起来,我似乎也是个没什么特殊羁绊的存在啊,我也算是个飘忽不定的灵魂吧。



另一边,神乐放下了显示着Game Over 的游戏机。



龙,我不是故意要来扰乱你的生活,


只是有时候,周围的人判断错误的时候,


我就不由自主地出现了,想要阻止这一切。


龙,你会怪我吗。



神乐低头看着留在手提包里一张被捏得皱巴巴的画,上面画的正是波多野卓巳,画纸上还残留了一点点清香的气味,和笔触的质感相互配合着,这样的画,看久了会让人着迷的。



龙,你真的很喜欢他吗。


龙,有没有一瞬间,


你想突破人格的这层薄纸,


把这种感觉也传递给我的。


他会平等对待两个不同的人格吗?



会不会有太多的事情,


阻挡了我们正常的轨迹?


阻挡了他正常的轨迹?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