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相二】存活「19」

阅读其他章节 https://aibanobushi.lofter.com/tag/存活


Chapter 19


早晨醒来,神乐正枕在波多野的手臂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起床带上眼镜,仔细地把被子盖好在他的身上。


刷牙洗脸之后,就立即打开了电脑。


“你怎么又不吃早餐?” 神乐听到身后传来波多野带着起床气的声音。


“怎么这么麻烦......”


波多野二话不说便抄起了厨具:


“我说,神乐,你别以为自己只需要脑子,别的就不管了,再说,不吃早餐加上高强度的工作,你的大脑迟早要累垮的......” 


“吵死了......”神乐忍不住小声嘀咕着。


“我说的没错吧,这种事情还是听我的好,还有啊......” 波多野兴致来了就会讲一大堆有的没的,完全显露了江湖医生话唠的本性,何况他根本没有注意到神乐无奈的神情。



“这是......” 神乐突然间盯着屏幕一动不动,微微皱起眉。


“怎么了?” 波多野端着刚烤好的面包片和煎蛋,急忙地放在茶几上,凑到了神乐身边。


神乐一脸严肃地说:“安全局那边数据已经解析完成了,我现在需要过去一趟。”


“你自己去?还是我送你吧。” 


“算了,那么近的路,我不会有事的。有些重要的细节我必须当面和他们说清楚,等完成了我就立即回来。” 神乐看着波多野一副担心的表情,只能斩钉截铁地回答他。


“先把早餐吃了。”波多野越想控制住自己脸上流露出来的不安,越是明显,手里的盘子微微地抖动。


“来不及了,我回来再吃。没什么大事情的,你最近有点太敏感了,我只是去处理点事情,不是去干刑警干的事情。” 神乐一边穿着外套一边背对着波多野说。


波多野在神乐刚准备踏出门口的一瞬间,拉住了神乐的手,不料神乐一回头轻轻地把头挨在波多野的肩头上,温柔的声音却蹦出了吐槽的话:“sensei,你太吵了,等我回来。”


说完安心地笑了笑。


门口的阳光斜斜地洒在神乐温润的脸庞,安静地小心地没有动静地,但是异常地安定,波多野想让着一瞬间停留得更久一点,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上了这种安定感,从而一发不可收拾,虽然安定感的存在只会让安定感的失去变得更加恐怖更加无助更加孤独,但是他想不了这么多,单纯是这样凝视着神乐,就觉得是他赋予了太阳以生命。


这样子的神乐,好像映射出了一点点龙的影子。


神乐觉得这样子呆呆的波多野医生和工作时候严苛认真神情刚好相反,他反而还更喜欢这样的卓巳君,就算他再怎么嫌弃,也不会因此闭嘴的波多野卓巳。


“我走了。”




经过瞳孔扫描,大门打开,神乐看见解析室里的人都在忙忙碌碌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进展怎么样?”


“疑犯的地址范围已经锁定了。”


“嗯,很好,但是他们还是有可能会转移地方,所以还是尽快派出刑警封锁稽查锁定的范围吧。”


神乐走走停停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数据,碎片一般的信息已经渐渐地有了眉目,虽然个人DNA采集侦查的方式已经被法律明令禁止了,但是数据库里面能够用来分析整合信息的系统却能帮助警方更快地找到线索,当然也是神乐的杰作。


“余下的工作,你们可以接下去了,万一出了什么大的差错,要第一时间联系我。”


交代完了其余的一些细节,提醒完注意的事情,神乐补充了一句:


“记住,不要打草惊蛇。”


说完就走出了门口。




熙熙攘攘的人群,正好和神乐的方向相反,大概是因为刚好赶上了上班的高峰期,马路上拥堵的情况总是不容乐观。


但是因为神乐身上穿着一件普通的深棕色的外套,掩盖掉了大部分突出的气息,不仔细看,还不能够立即在人群中发现他。他总是闭着嘴巴走路,因为是冬天,外套的领口挡住了寒流,但是却让他呼出的暖气在眼镜上结了水珠,变得模糊起来。


他停下来擦拭镜片,在脱下眼镜那一瞬间,感觉到了异样的气息,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普通穿着黑色西服外套的上班族,在街头无所事事游荡的小混混,路边停下来的出租车,在餐馆前看似着急地等待着什么的人,不就是这条街平常的模样吗。



“我发现他了......”




神乐本应该放心下来,但是敏锐的洞察力又让他忍不住观察了几下周围人的目线,身边脚步匆匆擦肩而过的人没有心思注意他,只不过......


只不过那边的几个人,有点问题。



那个上班族男人在会社大楼前面停下了脚步。


小混混突然间不见了踪影。


餐馆前的那个人掏出了手机,听到了什么之后点了点头,警惕地环顾四周。


出租车司机过了好久还停在原地,有位女士想坐上车,却被礼貌地拒绝了。



他觉察到了。


「好了滚去复习惹。」

「背单词做阅读刷题惹。」

「学渣要为自己找出路惹。」

「(ง •̀_•́)ง✧」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