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相二】春夏秋冬



短篇-Christmas脑洞-

「最近应该是不会更长篇了」

「这也只是凌晨睡不着脑洞出来的一点东西」

「还是要说一句Merry Christmas」



「真っ白な 雪の中 なんかケーキの上の苺みたい」
そんなこと言って笑う 君にただ见とれてしまうから
呼吸を整えて 最後に一言「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這種距離感,不是一般地強呢」

「這句話應該是我說吧」

  二宮擡頭注視著相葉的臉

 冷空氣毫無顧忌地竄到他的領口裏

 對相葉而言卻只是可以忽略掉的寒冷

 他不喜歡戴圍巾

 就算是一點點的束縛

 也會讓他渾身難受

 于是還是喜歡任由寒風包裹著脖子

  

 二宮不忍心看他這樣子

 把自己的圍巾摘了下來

 手擡高想要裹到他的脖子上

 結果相葉嬉笑著把圍巾糊到二宮臉上

「妳幹什麽啊」

 相葉只顧著戲弄二宮

 而他圓圓的小手根本抵擋不了

 一臉寵溺地望著他

「嚴冬出生的相葉,

 卻有著一種夏季的熾熱呢」

 二宮默默地在心裏念叨

「不過真想回到夏天啊」

 

 相葉靜靜地坐在神社前的台階上。

 銀色映射著白光的幾縷細細的金屬不斷地碰撞著,

 帶著微妙的靈動性垂在那一塊篆刻著「福」字的小木塊上。

 夏季的風鈴聲

 總喜歡萦繞在空氣裏。

 相葉身上穿的是柔軟細膩青綠色的浴衣。

 他的手上輕輕地拿著一把小扇,

 時不時在自己側面微微搖動著扇柄,

 送出一絲絲不算清涼但也足以驅走暑氣的微風。

  

「啊,對不起,我來晚了。」

 神社門前出現了二宮小巧的身影

 一件淡黃色的浴衣系著米白色的腰帶

 那個笑容讓四季顛倒

 回到了春天那個繁花盛開的季節

 他舉起右手在空中揮了揮

 左手拿著和相葉手上一模一樣的扇子

 看到了二宮的出現

 原本沈默的相葉的突然間變得活潑起來

「嘿,ニノ,快過來!我等妳好久了!」

 他興奮地招招手

 神社裏一小縷清泉流淌在那塊大石上

 泉水太緩,總是不會濺出水花沾濕它不該沾濕的地方

 柔和的水流聲應和著相葉朝氣蓬勃的嗓音

 二宮聽著像是順耳的曲調

 他會心地笑了笑

 

 兩人一齊站到了神像前

 雙手合十合掌拍了正好两下

 二宮微微把眼睛眯起一條縫

 右眼撇過去偷瞄了一眼相葉

 相葉表情認真地許著願

 不過二宮倒也不擔心相葉醬發現自己

 因爲他知道相葉根本做不到單眼睜開

「什麽都不懂的相葉」

「妳知道我有多喜歡妳嗎」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從這裏到車站要怎麽走」

 相葉用他聽似冷酷實際上卻軟軟的聲音

 問走在他前面的那個普普通通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

「啊,那邊」

 二宮扭過頭來

 漫不經心地指了指前方

「我也是走這條路的,一起吧」

「...可以啊,謝謝了」

 相葉眼神一直都是眼神渙散地走著路

 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

 二宮卻好像很隨便的樣子

 但是無意中又似乎看透了相葉心裏的不安

 

 暖暖的春風拂過相葉的面頰

 伴隨著遠處樹杈上時有時無的鳥鳴

 戲弄著沈默的兩人

 相葉正想開口

 卻被二宮打斷了

「妳不是都內的人吧」

「我是...千葉過來的」

「哦---我還沒去過呢,有時間帶我去那邊玩一下」

「可以啊...」

 相葉點了點頭

 

 繼續沈默的兩人

 一直在電車上

 肩並著肩站在一起

 都想側目觀察對方的表情

 卻欲言又止

 

「妳說我們什麽時候開始聊起來的啊?」

 十年後的相葉突然間問起

「我也不知道,我看妳好像很無聊的樣子」

「有嗎?妳不也是...」

「要不是我借漫畫書給妳看,妳要在車上憋死了吧」

「妳是不是從那個時候就喜歡上我了」

 一不留神被相葉看穿了自己的二宮

 像是驚慌失措的小動物一樣

 眼睛不知該投向何處

 

 紅葉落在二宮淺褐色的頭髮上

 順著肩膀飄落在已經是火紅的小徑

 湮沒在了無數一模一樣的葉子當中

  

「他的手好像出了點汗诶」

 二宮咕哝著嫌棄把手往褲子上蹭了蹭

 然後又緊緊地抓回了相葉的手

「都已經是深秋了呀」

 相葉溫柔地對著二宮說

「都已經是深秋了妳怎麽還是那麽容易出汗」

 二宮撇了撇眼

 不屑地扭過頭

 

「喂!」

 相葉本該裝作生點小氣的

 但是每次他總是會在准備發火的時候

 被自己逗笑

 而每次他把自己逗笑之前 

 二宮已經預見到了結果

 帶著狡黠的竊笑

 等著相葉「撲哧」地笑出來

 

「かず君!昨天打完球妳可是累得往我大汗淋漓的身上倒的...」

「...」

「妳要是再嫌棄就...」

「就不讓我靠在妳身上了是嗎,那好吧」

 二宮一臉淡定

 相葉卻著急了

「诶---」

「這不是妳自己說的嗎」

 二宮心裏暗喜

 突然間

 相葉一把摟過二宮的腰

 嘴湊到二宮的右耳旁

「不要再玩弄我這個バカ了

 我會受不了的」

 二宮耳朵通紅

 猶如兩片紅葉一樣

「別這樣...」

 他輕輕地說

 聲音小得連自己都聽不見

 但是相葉嘴邊卻掠過一絲淺淺的笑意

 沒有讓二宮看見

 

「まーくん」

「...」

「妳還怕冷嗎」

「...」

「唉,真是的...」

「...」

「去了哪裏也不告訴我嗎」

「...」

「妳今年會回來的吧」

「...」

「也不知道妳在那邊怎麽樣」

「...」

「連電話都不打」

「...」

「Merry Christmas!」

「...」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二宮把脖子上的圍巾取了下來

 塞到了口袋裏

 刺骨的寒風嗖嗖地在二宮脖子上刮過

 這時候的他才明白

 什麽叫做活著的實感

 讓一陣不羁的寒風

 微微的刺痛

 卻讓殘留的余溫愈發的強烈

 愈發的讓人沈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