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相二】假如我们不是竹马---爱拔桑入社日/竹马纪念日 贺文

 


假如,我们不是竹马

假如,我们从当时,就擦肩而过了…

もしも…

 


1996年8月15日

 

今天是二宫来事务所工作的第二个月了,他还是穿着普通的运动帽衫,背着一个大斜挎包,打着哈欠,走进了事务所大门。二宫一眼就瞄到了角落里穿着黑白相间篮球鞋的少年,抱着一个篮球,他用心留意了一下,准备走上前去,却被身后的几个少年拍了下肩膀。


“今天来得那么早?我们一起去排练室吧!” “嗯..好。” 二宫点了点头,跟着几位少年去到了隔壁的排练室。走之前,二宫本想回头看一眼少年的,却发现角落里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

 

“别这样…爸爸!你就让小和试一下嘛!”
“这次说什么都不可以了!家里现在这种状况,已经没有办法再…”

“在事务所也是一条出路啊,再说了我觉得小和是有天赋的…”

“艺能人这种活,谁能说得准呢!万一到时候学业兼顾不了,在事务所也没办法出头,我要对小和的将来负责的你懂吗!”

  ……

 

  二宫一回到家就听到父亲和姐姐在争论,在玄关感到了气氛的不对劲。

“你说,这不就是你擅自作主张给他投的简历吗?”二宫在缝隙里瞄到了,父亲把姐姐弄好的事务所简历另外几份扔在了桌子上。

“我当然是有考虑过的啊…”

“你说,你不是为了自己吗?你也快要上大学了,不专注学业,净想着拿小和当借口弄这种东西…”

“我回来了~” 二宫推开玄关处的门,踏进了屋子里。

“小和,你回来了~可以坐下来和爸爸谈一下吗?”

“嗯。” 二宫十分听话地放下包,坐在了父亲的身旁。

 

  夜晚,二宫懒洋洋地躺在了床上,想起父亲下午和他的谈话。家里的工厂最近也不太景气,父亲在想方设法接到更多的生意,他也希望小和有空闲时间可以在家里帮一下忙。事务所那边的工作,父亲希望小和可以尽快地辞掉,一心一意地在学校好好读书。二宫想着,既然当初也是姐姐希望自己去的,自己也当是顺应一下姐姐的小要求。不过想想,自己真正喜欢的并不是唱歌跳舞什么的,认真地考虑过后,他也很干脆地答应了父亲辞掉了事务所的工作。

 

“你也不要再争辩了,好好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吧。” 父亲对着瘪起嘴的姐姐严肃地说。姐姐应该过几天就会好的了,反正自己也不适合这条路,就当是见了一下社长,看到了一些未来的star好了,小和心里想道。

 

  距离辞掉了事务所工作的那天,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二宫现在还是过着以前那样普通的生活。一个周末,二宫和同学打完棒球回家,看到姐姐在电视机前看番组。他倒了杯水坐在旁边。

 

  “小和,你看啊,如果当初你没有辞掉工作,现在就像他们这样子了…“ 姐姐不甘心地指着电视机上唱歌跳舞,在节目上和主持人谈笑生风的少年们。

 二宫淡淡地笑了笑:“姐姐你不要再想那么多了,我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母亲也凑了过来:“没事的,我相信小和的选择,不管怎么样小和一定能自己打拼出一条路来的~你说是吧~”

  二宫从小就最喜欢母亲了,也是因为温柔的母亲总是可以支持着他决定。

  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乌黑的头发映衬着有些许羞涩却阳光的笑容,少年在表演过后,深深地鞠了一个躬,非常元气地对着镜头介绍自己。

  “相葉..雅纪…这家伙的名字,原来那么好听啊…” 二宫在旁边喃喃。

  母亲和姐姐看着盯着屏幕入迷的小和,面面相觑。

  “小和你认识相葉君?他现在人气好高,特别受追捧呢!” 姐姐说道。

  “啊..没有,只是在事务所见到过,有点面善,不过没打过招呼…”

  “哦~如果小和认识就好了~” 姐姐漫不经心地说,接着又把目光投向了屏幕。

  二宫听着电视里传出来相葉君充满朝气却好像有点天然的声音,笑了一笑:“真是个笨蛋呐~”

 

  一年过去了,二宫顺利地考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家里的生意也因为全家人一起努力变得好了很多。家里人都希望二宫可以努力念书考上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这样子父母也算是能放心了。二宫也会时常在电视上看到相葉君,不过也只是留意一下,想想自己又不是小女生追星,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在意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年。

 

  那天在电车上,碰巧遇到了工作结束回家的相葉君,在电车门关上之前和同行jr们道别之后,他一脸疲惫地找了个位置坐下,脸上还留着化妆师简单给他扑上的粉,不过已经被汗水渗透了,残余的一点点妆更加凸显了少年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的样子。二宫就坐在对面的座位上,时不时瞄一下相葉君,心想,这家伙平时在电视上都是一副朝气蓬勃的样子,就算在节目上被吐槽是笨蛋天然什么的,他还是很努力地在笑啊,还真是个不服输的家伙啊…真是不容易,如果是我自己,说不定半路就坚持不下来了呢,父亲算是有远见了吧。二宫淡淡地对自己笑了笑。电车到站了,二宫抬起头,发现相葉君还不下车。天啊,这家伙家里还蛮远的,每天那么远跑过来工作,真是辛苦了。他趁电车门还开着,走到相葉君面前,小声地说了句:“お疲れ様です、相葉くん。”于是在最后一秒冲出了电车。

 

  相葉意识到有人对他说了一句话,抬起头,那个少年已经跑出了电车,留下一个小小的,戴着帽子,穿着普通运动服的少年的身影。我也是第一次在电车上被人说辛苦了呢。相葉君心里小小高兴了一下。

 

  几年之后,相葉君终于出道了,和另外几个少年一起。

  很快,他们就开了第一场演唱会。

  二宫,虽说并没有达到当初自己的目标,不过也考上了全国前十的公立大学,现在的他每天都在努力找实习,除了上课就是在各个公司寻找面试的机会。家里人都觉得,他不用担心以后的生活了,这孩子很是器用。

  大学毕业后,因为之前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二宫从小就对游戏的热爱和了解,他成功地被游戏公司录用了

   从电梯里走出来,穿着干练的西装,和同事们说笑着走出公司大堂的二宫,在门口的一瞬间,被一群穿着黑衣服的保镖挡开。

  “请借过一下..”

  被迫站到一旁缩起来的二宫想回头看个究竟,可是保镖们体型太过于高大,让他并没有办法看到被包围住的人。

 

  “哦,这不是给我们公司新签约的代言艺人吗?” 同事惊讶道。

  “是吗?”二宫淡淡地好奇了一下,“哪个艺人啊?”

  “好像是那个现在很红的,相葉?我也不确定,大概是他吧…”

  二宫听到这个名字,心里微微地颤抖了一下。

  “相葉..雅纪?”二宫轻轻地说。

  “你居然认识哦?以他现在的人气,给我们公司的游戏代言,我们的业绩一定会节节高升的!多亏了相葉君了。”

 

  二宫fufu地笑了笑,和同事走出了公司大楼。


  二宫,到现在,都还是不明白,自己对相葉君到底抱有着什么样的一种情感。

  只不过是见过一面的少年

  连对话都没有过

  即使他并不是每天都关注着相葉君

  可是

  莫名地

  只要见到他就会感到心里一阵高兴

  他也明白

  他和相葉君的生活

  相差太远了

  从他辞掉事务所的工作那一天起

  他们的人生

  就擦肩而过了

  他们再也不可能坐在总武线上一起回家

  再也不可能被相葉君清晨吵醒拉着一起打棒球

  再也不可能无聊的时候去按相葉家的门铃,抱着游戏机在他家里玩

  再也不可能吃着他做的生姜烧肉,吐槽他笨蛋式的笑话

  再也不可能和他,和Arashi其他的门把一起,

  努力着,度过自己最美好的,最有挑战的15年…..

  能够发生的这一切,都只不过是个假设。

  错过的那一瞬间,

  就真的永远错过了…

 

  二宫内心,被一种不可言喻的惋惜和心痛占据着

  理智却突然间跟他说

  傻瓜,

 

 

 

 

 

 

 

 

 

  

 

 

 

 

 

 

 

 

 

 

 

 

 


  如果你不是经历过这一切,

  你怎么会知道得那么一清二楚呢?

  他看到迷雾中的自己,

  温柔地对他说道。

  二宫缓缓地睁开眼睛。

  自己睡在沙发上,桌子上还摆着几个刚拿来热腾腾的便当。

“ninomi~你睡了多久了?”相葉的脸凑近来,乌黑的杏眼骨碌骨碌地在他面前转着。

  二宫下意识地伸出手糊了相葉一脸:“笨蛋!你干什么啊!”

“刚刚看你睡得很不安稳嘛,就想让你打起精神啊!”

  二宫懒得吐槽相葉了,拿起手机一看,备忘录上写着:

  相葉君入社19周年。

  他慢慢地抬起头:

 “相葉桑~”

 “嗯?”相葉转过头,好奇地看着他,“nino你怎么突然间不吐槽我了?”

 “嗯..那个…19周年,お疲れ様~” 二宫脸上露出了异常温柔的笑容。

 

  相葉的眼神里,突然间少了刚才的天然,他坐到二宫地身旁,手轻轻地放在了二宫的肩上,嘴巴凑到他的耳朵旁,温润如水的声音,从听觉渗透到了二宫心底的最深处:“能够遇见你,是个奇迹呢,19周年快乐~” 说完在二宫脸颊上留下了淡淡的吻。

  二宫偷偷地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背,原来不是梦,他偷偷噗嗤地笑了,扭过头,用相葉听不见的声音嘀咕了一句:

  “バーカ!”

-以前的人生 我想全部都分享给你

今后的人生也要一直都有你在。-

二宫默默地按下了邮件发送的键。

 

2015年8月15日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