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相二】追いかけて 夕焼けと君(二)

Chapters:  1  2  3  4  5

第二章建议配合这首歌作为BGM⁄(⁄ ⁄•⁄ω⁄•⁄ ⁄)⁄

「テゴマス --- 青いベンチ」

可能我真的是来安利歌的)

————————————————————————————————

(二)

正如家中烧红的炉火一样,夕阳越来越艳丽,在被黑夜吞噬之前,它好像想用最后一丝力气,把自己燃烧殆尽。

“我回来啦!”二宫推开家门。

“小和,等你很久了,快过来吃饭吧。”榻榻米上坐着一位穿着朴素温润如玉的妇女。

“妈妈,我带了位朋友过来,可以让他在家里吃个饭吗?”

“当然啊,快请他进来吧。”二宫的母亲微笑着说道。

二宫的母亲一边张罗着把晚饭端上桌,一边招呼着让相葉坐下。

“伯母好,我叫相葉雅纪,打扰了真是不好意思。”

“哪有啊,我们才不好意思呢,二宫的父亲出差了,这几天都只有我们母子两个人,粗茶淡饭的,相葉君不要介意啊。”

“嗯嗯不会的,谢谢伯母了。”

 

饭桌上相葉君很健谈,一直把伯母逗得眉开眼笑,二宫在一旁拿他没办法的样子。不过好久没看到妈妈这么开心地大笑过了,可能是因为在家里太沉闷没有机会见到新朋友的关系吧。

不过二宫也注意到了,听相葉讲话,有种新鲜的感觉。

“相葉君是哪里人啊?”二宫母亲问道。

“我是千葉人。”

“看不出来啊,看你的打扮,还以为你是从东京大城市来的呢…”

相葉心想,也是呢,这个时候的千葉,也只不过是一个东京周围的小镇子罢了,大概还没有我们那个时候这么发达吧。

“你在想什么呢,相葉君。”二宫突然间凑过来把相葉吓了一大跳。

“没什么…”

 

“哦对了,相葉君今晚在哪里留宿?有预约好镇子上的旅馆吗?还是在这边有认识的人?”二宫的母亲关切地说。

相葉心想,唉,怎么可能有,我连自己怎么来到这个地方都不知道,更别说有什么认识的人了。

“…那个嘛…”相葉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没关系啊,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可以跟小和住一个房间嘛。”二宫母亲没等相葉想好就说,“小和,你没意见吧。”

 

“我…”二宫怎么可能拒绝母亲的话,“好的,那相葉君等会来我房间睡吧。”

“我去给你拿床干净的被单吧。”二宫母亲说。

“这个…”相葉受宠若惊,“真是太谢谢了,我一定不会打扰你们很久的。”

“不用着急,相葉君在这里呆多久天都没问题啊。”

 

傍晚,相葉在主动帮二宫母亲收拾桌子洗好碗筷之后,轻轻推开了二宫的房门。

“打扰了,二宫君。

二宫正坐在榻榻米上,靠着书架看漫画。 

“二宫君,看什么漫画呢?”相葉好奇地凑了过去,定睛一看,充满着浓浓的昭和画风的英雄漫画的人物和情节,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相葉君没看过这本漫画吗?”二宫看了看相葉迷茫的眼神,问道,“我以为大家都看过呢。”

“可能是…我看过的漫画不多吧。”相葉尴尬地支吾了过去。

 

二宫狡黠地笑了笑,拿起手边的吉他,弹起了几个和弦。

“相葉君平时喜欢唱歌吗?”

“还挺喜欢的吧。”相葉仔细听着二宫随意拨出的音,跟着慢慢哼出了一点旋律。

接着二宫渐渐地把和弦加在一起,弹出了完整的一首曲子。相葉被二宫温柔的声音吸引住了,正是那种夹杂着一丝摸不透的忧伤,但听完又只会在心里留下砂糖一样的甜味的感觉。

 

二宫一边专心致志地拨动着琴弦,细碎的刘海拂在慵懒的眼睛前面,小嘴巴轻轻地往上翘,嘴唇若有若无地一张一合,哼出的音乐像是从远方飘来的一样。

相葉看呆了,忍不住抓起了相机,对准了眼前的景色,咔擦一下。

“喂,你这小子,干什么呢?”二宫注意到了相葉,放下吉他,既好奇又有一点生气地对他说。

“啊…没什么,”相葉惊慌失措地收齐了相机,“你什么都没看见!”

“你是笨蛋吗,我看见你用相机拍我了。说,你想干嘛?”二宫问道。

“……”

“原来你平时喜欢玩这个照相机啊?”二宫感觉并没有把刚刚的事情放在心上。

“对啊,”相葉一看到二宫这么饶有兴致地问,“我来给你看一下我拍过的照片!”

说着从头开始一张张照片翻了起来。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月色变得越来越明朗,镇子上家家户户的灯光也都亮了起来。

“小和,我跟你说一件神奇的事情,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相葉试探性地说了句。

“怎么了?”

“其实,我意识到,我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二宫听到之后,似乎并没有非常惊讶,反而只是说了句:“啊,没想到呢。”

相葉十分对二宫这么淡定的反应感到十分地奇怪:“你居然这样就相信了吗?”

“我也没有说我相信你的话啊,”二宫看着相葉一副激动的样子,打趣地说,“其实我一开始见到你,就觉得你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可是没想到,不是另外一个平行的空间,而是另外一个时代啊…”

相葉终于没有之前那么的提心吊胆,他感觉,二宫能够十分地理解他。

“你看,这就是我那个时代的样子…”相葉继续把照相机里的照片一张张翻给二宫看。

二宫注视着小机器里的映像,感觉是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街道也好人也好,都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模样…”

“这个地方,就是我家乡千葉哦…”相葉翻起了另外的一批照片。

二宫心想,这比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东京的还要发达的感觉。

“真厉害啊…”他不禁赞叹。
“虽然千葉比起东京,没有那么的繁华,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的家乡了。”相葉咧嘴笑了起来。

“未来,真厉害呢…”二宫看呆了。

“只要是我觉得看到眼前最美的景色,就会忍不住把它记录下来,在它消逝之前,我都会努力一直追逐着直到最后一秒。”相葉意味深长地对着二宫说。

 

不知不觉照片快要翻完了,刚好停在了最后一张,也就是方才相葉拍下自己的一瞬间,二宫耳边回响着相葉前一秒说过的话,眼前清晰地看到的却是自己的模样,从脸颊直到耳根不禁变得通红。

“笨蛋,都在说些什么呢…”二宫小声嘀咕着。

“不过啊,这个小镇的景色,也很吸引我呢,既然我现在还找不到办法回去,那我干脆在这里多待几天,收集点素材好了。”粗枝大叶的相葉没有注意到二宫尴尬的笑容,自顾自地说起来。

二宫一本漫画砸在相葉的头上:“笨蛋,我有说过给你住这么长时间吗!”

“诶!伯母说可以在这里多住几天的!”相葉看到二宫一副似乎要生气的样子,惊慌失措地叫道。

“…”二宫沉默了几秒钟,“啧,真拿你没办法…”

两人面面相觑,最后不知怎么的,就笑了起来。

 

“现在也晚了,快睡觉吧。明天我还要去送信呢。”

“好的,那,晚安。”

只不过,相葉其实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榻榻米上摊着两个并列排布的床单,二宫毫无防备地朝着自己侧躺,窗外月光格外明朗,把二宫的小巧的五官照得如此清晰以至于他想要更加靠近。

结果,酣睡着的二宫一丝都没发觉一直凝视着自己的相葉,半夜翻了个身。看到背对着自己的二宫,相葉终于松了口气。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