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知撒

这是一个懒且自我的人☜
偶尔上来除除草
Serendipity←ない
语言能力←ない
脑洞←ない
多分冗談~
Arashi→ANとSJ
KKL(H)
闯4 →zxt jjdx

wb:@相葉信知

【相二】追いかけて 夕焼けと君(四)

Chapters:  1  2  3  4  5

第四章

建议手动BGM「KinKi Kids --- 危険な関係」

感觉旋律跟第四章的气氛比较合适 (。)

(第五章完结预告 - 是个谜之结局

————————————————————————————————

(四)

相葉来到这个镇子上已经过去一个礼拜了。

他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想家的感觉,反而觉得这个小镇更让自己有一种归属感。

那天,二宫提议相葉去镇子上的照相馆,说是要让相葉给照相馆的老板看看他的作品,当然还有他那个小小的,大家都没有见过的相机。

 

相葉在照相馆门前停驻下了脚步。

他总觉得眼前的景象要把他大脑深处沉睡已久的记忆唤醒一样,莫名的熟悉感让他心里感到阵阵的忐忑不安。

推开吱吱作响的木门,门上的风铃打在玻璃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柜台后面一位戴着眼镜的大叔轻轻抬起眼睛,放下手中的报纸,用低沉的声音说:“欢迎光临。”

“叔叔,好久不见了。”二宫礼貌地打招呼。

“哦!是小和啊。最近工作怎么样?”老板关切地问。

“还好啊,谢谢叔叔关心,上司说我再努力干完这个月就有机会升职做课长了,不用每天走街串巷送信件了。叔叔最近怎么样?”

“还不是老样子。怎么,带了个新朋友来啊?”

“是啊,这家伙也是个摄影师呢。”
“你好,我叫相葉雅纪,多多指教!”相葉深深地鞠了个躬。

老板摘下了老花镜,从柜台后面绕了出来,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很不错的小伙子呢?你说你是摄影师?”
“是的…”相葉不好意思地支吾着。

“这家伙很厉害的!他是从…”二宫欲言又止,“他是从大城市来的,是吧,你看他整天摆弄着的这个小玩意,是现在最先进的相机呢,而且啊,他照出来的照片都特别美…”

相葉看着二宫滔滔不绝地夸赞自己,连忙说:“没有那么厉害啦!”

他走到橱窗前,里面摆着大大小小的照片。

“这都是叔叔你的作品吧?”相葉问道。

“是啊,我们家经营着这个照相馆已经很久了,从我的父亲开始就一直在了。”老板慢慢地说道。

“那叔叔你有打算以后把照相馆交给谁来经营吗?”

老板淡淡地叹了口气,笑着说:“我不是膝下无子吗…镇子上还真是很难找到年轻人想要干这一行的呢…”

 

相葉凑近橱窗边,看到摆放着结婚的照片,全家福,学校里生徒和老师的合影,全部都是用旧时代才会有的花边相纸洗出来的,胶卷的逼真程度跟数码相机比起来,简直像是能让人身临其境,像是要吸进去一样,他看得入迷了。

在其中一张学生们的合影上,大概是棒球队的吧,相葉找到二宫的身影,上面的二宫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就像是其他所有的学生一样。他想要看清楚没一个人的脸,但是当他看到二宫身旁一个学生的时候,突然间眼睛没有办法聚焦,他试图揉了揉眼睛,但是不管怎么努力,都没办法看清这个少年的脸庞,反而其他人他一眼就能清楚地看到。旁边一幅全家福,上面是照相馆老板一家三口,照片上貌似有一个像是老板儿子的少年,可是相葉可以清楚看到老板和他夫人的样子,却怎么也看不清这个少年的模样。

相葉感觉到异样的痛苦,像是有什么东西想把他拽到深渊里面去一样,心底深处大脑和身体都不听使唤,头痛欲裂的相葉忍不住蹲了下来。

 

“你说这小子很有摄影经验嘛,愿不愿意来我这里帮下忙?”老板跟二宫聊起来,还没有注意到一旁有异样的相葉。

“对不起叔叔,我等一下还有点事情,先走了。”相葉坚持不住,推开照相馆的门冲了出去。

二宫和老板惊讶地看着相葉,二宫回过神:“老板不好意思,我去看一下他,有空我再回来跟您聊!”说完也冲了出去。

 

店门还在微微地摇曳,萦绕着的风铃的声音还没完全消失,于是照相馆里又只剩下了老板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午后的阳光徐徐洒进来,老花镜的影子拉长了映在了报纸上,摊在上面的记事本上,浮动着一行小小的字,“まさき…”


评论(2)

热度(21)